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專注新車型開發,MAZDA性能版MPS/Mazdaspeed再延後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1/2015星期四)
隨著2013年底MAZDA旗下暢銷中型車款Mazda3發表第三代車型後,其過往擁有的性能版MPS(或稱Mazdaspeed3)新世代車型也就傳言再起。但這消息從2013年底到2014年以及現在2015年,至今仍尚未看見此車的後繼消息。甚至七人座大型休旅CX-9的全新第二代作品,都將要在2015年底現身,那倒底還會不會有Mazda3 MPS/ Mazdaspeed3呢?

隨著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開幕,MAZDA全球營銷主管Masahiro Moro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原廠現在已經先延後且暫時擱置Mazda3 MPS的開發計畫,主要騰出空間與資源來投入新車開發。而事實上MAZDA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KOERU概念車,除了有可能是新世代CX-9外觀設計的先導雛型外,也透露著新休旅作品的可能。

其實傳言許久的新Mazda3 MPS,也即將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登場的新世代CX-9有些淵源。因為車上所搭載的全新2.5L SKYACTIV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早在2015年初時就傳言將會是新Mazda3 MPS搭載的動力規格,預料馬力將有260hp表現,並加入四輪傳動系統來穩固操控,亦能與現行競爭對手抗衡。

即便現行MAZDA採用SKYACTIV架構後,仍具備不俗的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不過真正較偏向性能取向的也就只有MX-5(日本市場稱Roadster)而已。因此新Mazda3 MPS的定位即為更高一階的大馬力車款選項。只是現在既然MAZDA改變了發展方向,欲先將旗下其它陣容補齊,也沒說明Mazda3 MPS會延遲到何時,而先前期待的車迷也只能再默默等待下去了!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