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系品牌合作關係更緊密,MAZDA BT-50傳將改以TOYOTA HiLux為基礎開發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5/2015星期五)
隨著MAZDA憑藉著SKYACTIV科技與KODO魂動設計理念在全球汽車市場打下一片天,這兩個最具代表性的名詞以及背後所蘊含的技術、美學目前已是MAZDA在轉子引擎退居幕後之後最受到世人所記憶的品牌印象。然而綜觀全球除日本以外各地區所販售的MAZDA車款,目前還未規劃導入SKYACTIV科技的大概僅存BT-50這款行銷東南亞、南美與大洋洲市場的Pick-up車型了。而問世於2010年的現行款BT-50面對市場同級對手紛紛改款,預料未來將會與TOYOTA合作、以HiLux為基礎發展全新世代BT-50。

MAZDA BT-50最早問世於2006年曼谷車展,是當時MAZDA與FORD雙方密切合作之下所誕生的新世代Pick-up車款,BT-50與FORD Ranger透過不同的行銷手法與少許的外觀差異,在市場上雖然不算少見但卻讓人難以對BT-50留下深刻印象。2010年第二代BT-50依然維持與FORD Ranger的雙生關係,但卻是在外觀部分大幅度改造,採用當時MAZDA的家族化設計而擁有銳利、動感的外型,內裝部分也因應MAZDA日系定位採用與MAZDA 5、MAZDA3相近的設計,讓BT-50就此與FORD Ranger在外觀造型上有顯著的區別,並在市場上保有獨樹一格的日系精緻定位。

然而隨著同級對手如VW Amarok、NISSAN NP300等車款紛紛改款,甚至M-BENZ、RENAULT等品牌也即將推出Pick-up車型搶市,MAZDA如今面臨SKYACTIV技術不論是底盤、引擎或傳動系統皆以轎式設計考量,無法對應這類硬底子Pick-up的窘境。因此若要保有BT-50產品線,MAZDA只能持續與其他車廠尋求合作,讓這款源自FORD時代的車型能夠持續進化。

比起過往曾有密切合作關係的FORD,MAZDA選擇將BT-50的未來寄託在同為日系品牌的TOYOTA身上。事實上MAZDA與TOYOTA早在2012年便陸續傳出雙方將展開合作的小道消息,直到2015年中才正式召開記者會表明雙方將在動力、技術方面相互截長補短,甚至不排除共同研發雙生車款的可能性。舉例來說目前美國SCION iA Sedan便是以MAZDA 2 Sedan為基礎所打造,反過來說TOYOTA新世代HiLux肯定也能成為MAZDA BT-50最佳的雙生宿主,徹底脫離舊愛FORD集團、迎向新歡TOYOTA的懷抱。

TOYOTA新世代HiLux將有機會成為MAZDA BT-50的雙生車款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