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品牌象徵 轉子精神不死!MAZDA將在東京車展推出相關車型!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01/2015星期四)
MAZDA對於轉子引擎的涉獵相當深厚,過去便曾推出轉子動力車款,不僅當時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即便已經十餘年過去,仍然是市場上相當搶手的車款。雖然目前品牌已經有相長一段時間沒有推出使用轉子動力的車款,但原廠也多次表達目前仍有團對持續發展轉子引擎,更不排除未來將會再次推出相關車型,現在原廠高層更暗示有機會在即將到來的東京車展上,展出品牌多年來的研發成果。

轉子引擎與一般常見的往覆式活塞引擎有著相當迥異的架構,透過三角型的活塞旋轉產生動力,不僅能夠造就更加精簡的體積之外,動力表現更可達往覆式活塞引擎的倍數。而MAZDA對於轉子引擎的掌握度相當高,過去更推出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RX系列跑車,即便經過十餘年仍然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經典車款。

可惜近年對於環保、排污的要求愈趨嚴格加上眾多因素,MAZDA自末代轉子動力車款RX-8之後,便沒有推出後繼車款,更讓轉子引擎成為車壇絕響。然而,轉子引擎對於MAZDA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因此即便再也沒有推出轉子動力車款,品牌仍有專屬團隊持續研發轉子引擎,更不排除未來再次推出轉子動力車型。

相信經過現代科技的援引,轉子引擎勢必有相當大的進步,以更令人期待MAZDA會如何呈現。MAZDA原廠高層近日更要媒體拭目以待,並且暗示將在即將到來的東京車展上亮相。根據消息來源指出,該車雖然同樣使用轉子動力,但將不會是以性能掛帥的車款,而是偏向環保取向的設定;過去轉子引擎雖然可以在有限的排氣量限制下,激發出更大的動力表現,但相對在環保方面的表現較差,但相信在新世代科技的的援引之下,反而能夠利用這項優勢,扭轉轉子引擎的特性,創造出更加優異的表現。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