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謎樣線條勾起無限聯想,MAZDA雙門跑車即將再啟轉子風潮?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2/2015星期五)
打從2010年MAZDA開始運用SKYACTIV科技打造全新世代動力,並於2011年發表魂動設計理念之後,至今所問世的每一款新車雖然都足以令人屏息,但依循著既有產線更新的車款級距卻是讓人感到缺乏新意。包括MAZDA 3、MAZDA 2、CX-5等車款似乎都依循著既有產品規劃或是全球車壇走向,而少有跳脫框架的全新級距產品。

如今隨著2015東京車展即將到來,向來擅長以概念車揭露未來產品設計理念的MAZDA這次卻是釋出了一張新車的局部照片。雖然在刻意操作之下讓人無法看透這款新車的全貌,但卻也足以讓人看出這是一輛體型不算太小、造型流線且動感的雙門跑車。雖然MAZDA當前並未公開任何技術資料或訊息,但雙門跑車級距即將重返MAZDA產線的消息讓人無法避免的期待起RX-7、RX-8轉子引擎車系的重生。

然而MAZDA轉子引擎的發展目前受限於環保法規嚴苛而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表,因此這輛即將現身的雙門跑車並不一定就是未來的RX-9或是轉子引擎後繼車。相對的早在2012年9月時,第三代Mazda 6總設計師玉谷聰在接受訪問時便透露,由於各市場的熱絡讓原廠考慮在既有房車、旅行車之外,欲再增加其它車型來銷售。而當時許多人就猜測Mazda 6 Coupe發展的可能,畢竟中型Coupe級距中MAZDA可是自1997年停產MX-6後就從缺到現在,加上如今Mazda6所擁有的修長線條若能化身Coupe造型肯定將吸引眾多車主青睞。

當然了再多的猜測也無助於加快MAZDA釋出新車訊息的腳步,不論是Mazda 6 Coupe也好或是RX-9也罷,可以確定的是MAZDA將會繼MX-5之後正式重啟雙門Coupe性能路線,而有機會再次見到MAZDA經典跑車命脈的延續。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