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第一與最後?新世代MAZDA CX-9有望在2015年11月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3/2015星期五)
2006年MAZDA汽車針對美國市場多人座休旅需求,自當時的合作夥伴FORD汽車協助下,採用CD3 Platform底盤平台發展出CX-9休旅車。不過隨著MAZDA、FORD分道揚鑣,且MAZDA也發展出SKYACTIV高效節能技術後,漸漸脫離過往FORD束縛,朝向大市場趨勢發展,並接連發表CX-5、CX-3等暢銷休旅作品,但至今卻還沒沒盼到大改款CX-9現身。

隨著國外地區捕獲的第二代CX-9偽裝測試間諜照來看,新CX-9可能會是MAZDA最後一款採用Soul of Motion-KODO魂動設計理念的作品。因為放眼望去,MAZDA大部分的車款都已經完成外貌KODO與技術SKYACTIV的進化,而最大尺碼與重量高於其它產品的新CX-9,亦讓MAZDA有另一項挑戰。

現行CX-9搭載的動力,來自FORD集團的排氣量3726c.c. V6汽油引擎,具備273hp最大馬力與37.3kgm峰值扭力。但新世代CX-9不再與FORD合作後,動力系統來源就成了最頭痛的問題,雖然SKYACTIV-D 2.2的42.8kgm扭力表現,用於七人座的CX-9剛好合適,但汽油引擎方面SKYACTIV-G 2.0最大也不過馬力162hp、扭力21.4kgm表現,要推動CX-9就顯得很吃力了。

從日前的消息傳出,面對美國銷售比重較高的汽油引擎車型,MAZDA準備SKYACTIV-G 2.5渦輪增壓引擎給予新CX-9使用。這也讓新CX-9成為MAZDA旗下第一款搭載新SKYACTIV技術的汽油渦輪引擎。既然動力、車身技術以及測試偽裝車都已經曝光的情勢下,相信新CX-9很快就會與世人見面,而外界推測的時間點則是在2015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


 
 
MAZDA 美日/馬自達CX-9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