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為了復興RX轉子精神,MAZDA MPS性能車型將全數停擺?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2/2015星期四)
以高效、節能SKYACTIV技術在各市場闖出銷售佳績的MAZDA,在2015年東京車展上發表RX Vision Concept概念跑車。而這可是最後一輛轉子引擎作品RX8,自2012年停產後首輛明確的後繼發展消息,無論展場還是各地汽車媒體,都對RX Vision Concept十足好奇,不過轉個風向卻發現,那性能車款MPS的部分呢?怎麼變得一點消息都沒有了!

MAZDA RX Vision Concept
重心轉移乘用車以及休旅車市場的MAZDA,早在2007年第二代中型房車Mazda 6問世時就刪去過往性能車型Mazda 6 MPS/Mazdaspeed6銷售陣容。雖然旗下最暢銷的都會車款Mazda 3,其Mazda 3 MPS/ Mazdaspeed3仍續存到第二代車型,但現在自2013年發表第三代Mazda 3後,還是不見新Mazda 3 MPS的身影,得到的答案也就只有延遲再延遲。

日前2015年東京車展開幕,國外媒體訪問MAZDA全球CEO Masamichi Kogai時提到,MAZDA目前尚無推出任何一款MPS的計劃,代表短時間內還看不到新性能車型作品。言下之意似乎也打破先前可能在2015年底發表新世代Mazda 3 MPS的傳聞。而目前MAZDA的目標,則是轉向品牌跑車來發展,也就是RX Vision Concept往後量產的可行性。

Masamichi Kogai進一步表示,因為我們的資源有限,如果MAZDA繼續開發其它衍生產品或太多車型,可能降低其它基本產品的質量,甚至讓未來的新車不夠完美。不過就算無法繼續發展MPS性能作品,轉子引擎的復興之路也不是一件簡單事,因為全新資源的開發與建構,加上新轉子引擎需符合各國排放法規的情勢下,MAZDA勢必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才能健全發展。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