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 SEMA車展報導:絕品MAZDA MX-5/Miata改裝作品,Spyder、Speedster同場演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5/2015星期四)
MAZDA旗下雙門小跑車Miata/MX5擁有絕佳操控性能,自第一代車型發表到今年才發表的第四代車型都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原廠現在也趁著現在車款話題正發燒,同時趕上北美改裝車展SEMA Show的熱潮,推出兩款以Miata/MX5基礎特別打造的個性作品。MX-5 Spyder以及MX-5 Speedster兩款作品雖然同樣是以同一基礎打造,但卻擁有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展現出Miata/MX5的百變風貌。

MAZDA Miata/MX5自第一代車型至今,皆是以輕量化以及操控性為宗旨打造,在原廠工程師傾力打造之下,也發揮初水準以上的表現,並且相當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更衍生車專屬系列賽,是品牌旗下相當重要的重點車款。今年全新的第四代車型正式發表,隱身在嶄新的造型背後的是不變的輕量化以及操控性宗旨,比以往更為出色的性能也受到各界好評。原廠也趁著今年該車話題正熱,在SEMA Show上一口氣推出兩款改裝作品,展現出車款的百變樣貌。

MAZDA MX-5 Spyder

一口氣打造的兩款改裝作品MX-5 Spyder及MX-5 Speedster,並沒有因為使用相同基礎而有相同的風格,反倒是展先初截然不同的感受,兩款改裝作品皆是由古董車Vintage Roadster車型為靈感設計打造而來。其中Spyder車型擁有銀灰色塗裝,並移除了原本的電動軟蓬機構,同時改以使用相當特殊的褐色軟蓬設計,自兩張座椅後方拉至檔風玻璃。水箱罩部分也加入兩具圓型燈具,車尾則改為梯形中至排氣管,內裝坐椅也使用與頂蓬同色的面料包覆。同時為了更加優異的視覺效果,也將圈胎升級為ADVAN 17吋規格部品,透過可調避震器降低車身高度,最後再由Brembo卡鉗畫下句點。




MAZDA MX-5 Speedster

相較於Spyder,另一款MX-5 Speedster的改變幅度更大,為了展現出更為性能且運動化的感受,原廠移除A柱與擋風玻璃,同時電動頂蓬的機構自然不復存在,而原有的位置則改為類似駝峰起伏的造型取代空洞的位置,並另外設計了造型更為挾長的後照鏡,呈現出更為流線的視覺效果,此外,前、後保桿及側裙都加裝了風翼式下擾流,水箱護罩樣式也更為精簡大方,另外更透過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門再次減輕車種負擔,使其車種低於1000kg。圈胎部份則是使用16吋規格圈胎搭配KUMHO Ecsts跑胎展現出十足的性能味,並升級為Brembo卡鉗與加大碟盤填補視覺空洞感,車高方面則是受惠於KW避震器調降30mm,同時提昇視覺與操控性能。




雖然MX-5 Speedster、MX-5 Spyder是改裝作品,但不僅沒有破壞MX-5/Miata的原味美感,反倒是透過這兩款作品展現出更加不同的風格,其中MX-5 Speedster更是展現出該車更為性能的一面,令人對於 MX-5/Miata懷抱著更多的幻想以及可能性,自然也吸引更多消費者目光,成功達到原廠所需的效果。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