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轉移生產重心,MAZDA泰國廠開始量產CX-3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3/2015星期五)
早在2015年9月時,國外媒體就揭露MAZDA欲尋求另一個海外生產基地,來舒緩產能吃緊的日本廣島、防府廠,而先行選定的地點則是泰國地區,因為過往泰國Auto Alliance廠區,即為MAZDA和FORD以及當地企業合資成立所在地,更生產過Mazda3、Mazda2和BT-50等車,加上東南亞市場的銷售潛力,毫無疑問泰國將成為MAZDA新生產據點首選。

2015年10月底日本MAZDA宣佈,CX-3正式在泰國AAT廠區(Auto Alliance plant in Thailand)量產下線。而同一時間,除了CX-3整車輛量產外MAZDA Powertrain Manufacturing(Thailand)Co., Ltd.也順勢在泰國成立。而此座引擎生產中心,主要量產小排氣量SKYACTIV-D 1.5L渦輪柴油引擎,此動力規格目前也是泰國當地Mazda2的選項之一。

在都會Crossover級距中熱銷的CX-3,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挾著高效SKYACTIV各項技術,以及KODO Design設計理念登場,並於同年12月開始在日本當地生產。現在,CX-3不僅首次走出日本來到泰國當地生產,AAT更即時建立了新銷售機制,提供東南亞市場穩定的CX-3供應數量,甚至對總銷量上亦有不小幫助。

不過有趣的是,CX-3目前並沒有在泰國當地銷售,休旅陣容仍是以CX-5、CX-9為主,並提供新Mazda3、Mazda2以及貨卡BT-50等車款選項。而從日本當地規格來看,採新Mazda2底盤平台衍生而來的CX-3,具備4275×1765×1550mm、軸距2570mm車身尺碼表現,並擁有2.0L SKYACTIC-G汽油引擎(150hp),以及1.5L SKYACTIVE-D渦輪柴油(100hp)兩種動力可選,並搭配6速手排或6速自排兩種選項。而稍晚2015年底時,CX-3也將成為MAZDA Taiwan的重頭戲。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