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450hp以上渦輪轉子魅力,MAZDA量產版RX-VISION預約2017歡慶50周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8/2015星期三)
在甫落幕的2015東京車展上,MAZDA終於公開了轉子引擎的最新發展進度,帶來名為RX-VISION的雙門概念跑車,不同於已停產的RX-8採用對開式車門訴求實用性,RX-VISION可是以經典的GT跑車外型正式回歸1990年代的日系跑車當道的黃金時代。此外更令人感到興奮的是,未來量產版RX-VISION將會搭載渦輪雙轉子引擎,輸出超過450hp最大馬力表現,大舉超越RX-7的280hp與RX-8的250hp,讓人相當期待MAZDA對於大馬力車款的底盤設定。

事實上在RX-8正式停產之後,MAZDA便一直著重於新世代轉子引擎16X的開發,導入缸內直噴技術與雙渦輪增壓科技,這具排氣量達1.6L的雙轉子引擎本體,在歷經長久的研發與調校之後終於可望突破長久以來的環保法規箝制,在2017年搭載於量產版RX-VISION推出問世。而之所以選定2017年做為轉子引擎重生的時刻,一般認為是為了慶祝MAZDA首款轉子引擎量產車Cosmo Sport問世五十周年,讓全世界的車迷朋友得以一同共享MAZDA在轉子引擎的卓越成就。

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指出,這具輸出超過450hp的16X轉子引擎將會搭載電控渦輪系統,採一大一小並聯式排列並透過主動式閥門進行切換,在低轉時啟用較小的電控渦輪彌補轉子引擎低轉扭力不足的缺陷,並在高轉時切換至較大的渦輪壓榨高轉馬力極限,配合細膩的進氣與供油調校之下將能兼顧動力輸出的順暢性與節能表現。此外為了平衡車身配重,量產版RX-VISION將會搭載後置式雙離合器變速箱,純然性能考量的動力架構讓MAZDA新世代轉子引擎跑車備受期待。

在SKYACTIV科技儼然成熟、MX-5車系也順利傳承經典之後,MAZDA未來將有更多心力著重於轉子引擎與RX車系的研發,追隨RX-VISION在東京車展所呈現的驚人視覺震撼,相信介時量產版車型將不會辜負眾人的期待,順利延續這獨一無二的轉子引擎獨門經典。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