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同進退或同病相憐?加拿大也確認不導入新世代Mazda2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8/2015星期二)
2015年早些日子以前,北美MAZDA確認現行第四代Mazda2不導入美國市場販售後,同年11月中加拿大市場也確認的Mazda2將暫時從銷售名單中剔除。而美國市場不販售新Mazda2的主因,不僅是因為都會Crossover銷售崛起的市場變動,更在和TOYOTA的合作下Mazda2 Sedan改採SCION iA品牌在美國銷售,為避免銷售重疊進而退出美國市場。

SCION iA
至於新Mazda2也退出加拿大市場的原因,其實也是看見了上代Mazda2在美國銷售節節敗退的影響,且在銷售末期時還進行了一次B-Segment車型徹底評估,顯示不只有Mazda2面臨銷售衰退問題,其它品牌的同級距車款銷量也明顯萎縮。所以MAZDA最終評估後,只好忍痛暫停導入新Mazda2到加拿大銷售。

不過MAZDA也發現都會Crossover的銷售增長態勢,相較其他車型的銷售速度來看,加拿大市場在2015年都會Crossover的成長幅度亦相當驚人。因此今年的銷售重點也都放在CX休旅系列車款上,除了既有的中型休旅CX-5、七人座CX-9外,2015年也導入CX-3到加拿大販售,增添休旅銷售陣容的多樣性。

雖然目前第四代Mazda2暫時退出加拿大市場,不過遵循SCION iA的銷售方針,2015年10月底TOYOTA則改用Yaris Sedan車名在加拿大銷售,除了廠徽從SCION換成TOYOTA外,其實骨子裡仍然還是Mazda2 Sedan,動力也都還是來自SKYACTIV-G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106hp馬力與14.2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可選六速手排)。

TOYOTA Yaris Sedan

 
 
MAZDA 美日/馬自達Demio/MAZDA2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