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專注品牌本質發展,MAZDA目前尚無發展性能或豪華高階車型的打算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8/2015星期二)
2015年10月底日本東京車展開幕時,MAZDA發表RX Vision Concept概念車,不僅宣告RX跑車未來將回到產品線外,連MAZDA知名的轉子引擎也將重生,這對於所有車迷來說絕對是莫大的好消息。不過回顧MAZDA過往的產品陣容,在性能車款上也有所著墨,如Mazda3 MPS/MazdaSpeed3,或Mazda6 MPS/MazdaSpeed6,在過往都是被眾人討論的對象。

MAZDA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二代CX-9,在多人座中大型休旅的定位下,原廠賦予它嶄新的SKYACTIV-G 2.5T 渦輪增壓引擎,而這樣的動力設定也讓不少人期待往後MPS性能車型發展的可能性。不過MAZDA CEO Masamichi Kogai卻很無情的說,目前MAZDA並沒有將此具引擎轉搭載到Mazda3或Mazda6的計劃,直接宣判MPS車型出局。

面對國外媒體訪問Masamichi Kogai提到,「目前MAZDA的目標仍是專注在車輛技術與創新開發,而駕駛回饋與動力享受等,也都已經全數包含在內。所以目前沒有必要再延伸MPS或MazdaSpeed性能車型,因為目前旗下車款都具備了該有的駕駛樂趣」。也就是說短時間內不會有Mazda3 MPS/MazdaSpeed3出現,而過往傳聞就到此為止。

雖然這樣的回答,已經是預料知內,不過近期韓國HYUNDAI集團則是轉向高端品牌來發展,不僅成立GENESIS豪華品牌,更準備在12月發表第一款作品。對此,Masamichi Kogai也表態,部分車廠採用衍生車型或改進作品,進行銷售定位區隔。但MAZDA目前依然堅守現行發展策略,持續打造實惠價格的產品提供給大眾。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