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KODO魂」發功!MAZDA全新世代作品於短短4年內生產超過3百萬輛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05/2016星期二)
能在汽車市場上於短時間內締下亮眼銷售佳績,且深獲全球車迷喜愛的車款品牌,不光要有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允文允武的動力輸出、無微不至的安全科技,第一眼的外型打扮更無不佔有著極高的取決比例。如同徹底擺脫前兩世代所強調車側線條律動之美的「Zoom-Zoom」精神,並注入帶有運動靈魂意象的「Soul of Motion-KODO」魂動精神後的MAZDA。

自從MAZDA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帶有嶄新〝KODO〞魂動設計理念的概念作品MINAGI之後,在車壇上造成廣大的好評迴響,更無不讓隨後發表的量產作品CX-5完整融入如此獨特的前衛設計。且隨著CX-5開啟令人難以抵擋的〝魂動〞浪潮後,深遠的影響更無不讓MAZDA6、MAZDA3、MAZDA2、CX-3、MX-5,甚至是首度在今年洛杉磯扯展上大改款而來的CX-9徹底融入品牌招牌魂動設計。

也正因如此廣受全球車迷的親睞,使得這波帶有KODO魂動設計的車款自CX-5首度在2011年問世之後,截至2015年11月底為止,便讓MAZDA在全球締造出高達305萬的驚人生產量。而能在短時間內迅速累積出如此大量的生產水準,除了仰賴日本原廠廣島、防府生產線之外,海外地區的泰國、中國與墨西哥生產線也同樣有著令人不容小覷的功勞表現。

雖然MAZDA拜全新魂動設計理念之賜,使得近年有著倒吃甘蔗的成長表現,不過對於原廠而言,當務之急恐怕仍是如何填補市場急迫需要的產量,特別是未來如果全新跨界車型與旗艦跑車問世之後,又將如何應對市場龐大的缺車需求,或許也將成為MAZDA的另一大隱憂。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