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運動性能至上?MAZDA MX-5將衍生四輪驅動車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04/2016星期四)
MAZDA旗下雙門後趨小跑車MX-5自發表以來,簡單直接的操控表現相當受到歡迎,1989年問世至今擁有相當出色的市場反應,而現行的第四代車型更是透過品牌的SKYACTIV技術加持的新一代產品,在鞏固車款的輕量化原則下,透過新世代技術的加持創造出比以往更加出色的操控與性能表現,然而現在卻有消息指出,MX-5未來有機會衍生出四輪驅動車型配置,提升車輛性能表現。

MAZDA自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便以不到1000kg的輕量化設定帶來的輕盈感而深植人心,雖然在後續二、三的車型中些微增加車重,但是也不會超過1100kg。如今在新世代技術的加持下,全新第四代車型回歸不到千公斤的設定,以998kg的車重負擔找回最初的美好,不過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原廠除了既有車型規劃之外,更打算透過四驅底盤配置提升車輛的運動性能表現。

這項消息是在外媒訪問MAZDA高層時透漏,不過依照該高層的說法來看,MX-5四驅車型的計畫也僅是可能,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訊息釋出。不過坦言說要MX-5配置四驅動力系統,雖然確實可以強化運動性能,但勢必會在車重上增加額外負擔,如此一來車重勢必突破千公斤,若要有相等的動力表現,動力系統必然要再次化,但如此一來也與車系的輕量化、後驅、雙門配置相違背。

第四代MX-5備受MAZDA原廠重視,除了在展現自家卓越先進的SKYACTIV技術外,更有著相當重要的歷史定位,因此要破壞車系的最初宗旨可能性有限,但誰也說不準MAZDA最終會不會為了性能表現妥協。不過撇開MX-5不談,MAZDA原廠目前也正開發新一代四驅系統,雖然沒有詳細資料與訊息,不過有機會在五年內問世,並搭載於其下跨界、SUV車款上。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