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紐約車展搶先報:熱情與實用兼具,MAZDA MX-5 Roadster Coupe 硬頂敞篷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4/2016星期一)
在50:50均衡配重與輕量化兩大操控優勢之下,MAZDA成功以SKYACTIV科技打造全新第四代敞篷小跑車MX-5,續寫史上最暢銷Roadster的傳奇故事。如同前三代車型一般,手動軟蓬設計讓MX-5保有輕巧、低重心的優勢,簡便的開關蓬流程更是讓駕駛在車內即可快速操作,除了軟蓬架構無可避免的隔音問題外,新世代MAZDA MX-5在敞篷跑車中可說是毫無缺點。

2006首度問世的MX-5 Roadster Coupe
然而MX-5車系在過往便並非僅有手動軟蓬選項,除了常見的硬頂配件可供選擇,MAZDA更在2006年以第三代車型為基礎、首度加入電動硬頂設計,雖然車身重量增加約35kg,但保留50:50配重優勢之下依然呈現樂趣十足的駕馭感受,電動硬頂所帶來的肅靜性與視覺整體感也更能吸引沒那麼熱血的實用族群。

有鑑於此MAZDA似乎預告將有機會在三月底展開的紐約車展上,發表搭載電動硬頂設計的MX-5 Roadster Coupe,更為流暢的線條與電動硬頂設計讓MX-5可在Roadster與Coupe之間快速變換。全新車型的敞篷機構預料將沿用自三代車型,但大量使用鋁合金部件將可望有效降低敞篷機構的重量,並確保優異前後配重而不損及MX-5車系優異的操駕感受。

由於MX-5 Roadster Coupe的進化重點在於電動硬頂機構,因此動力方面美規車型將沿用2.0L 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155 hp最大馬力雖然看似貧弱,但那種人車一體且能發揮完整動力的暢快感受可是大馬力跑車所無緣體會的。在電動硬頂的搭載下,勢必將能吸引更多注重實用性的車主,但在抉擇軟蓬與硬頂前不彷先試試手動軟蓬的快速操作,說不定你也會喜歡這樣直覺、俐落的操作方式。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