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職強投重砲教練來台授藝,2016 MAZDA「台灣高中棒球教練研習營」起跑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1/2016星期一)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獨家贊助之「2016 MAZDA台灣高中棒球教練研習營」自今(3/18)起一連三天,於林口國立體育大學舉辦。本活動一改高中棒球青澀形象,禮聘球員時期獲得多項實力派獎項,目前投身教練的日職資深球員,以日本職棒的視野及歷練對與台灣的教練們進行講習,以顛覆傳統框架的思維,讓本地教練與球員的表現能超越昔日,更加突破。

2016 MAZDA台灣高中棒球教練研習營」是「2016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的一部分。活動單位顛覆過去高中棒運較為青澀陽春的印象,力邀來自日職的資深專業教練:石井丈裕與大島公一來台,向我國高中棒球教練進行講習。

石井丈裕、大島公一兩位教練代表日職挑戰鬪魂及強投重砲的光榮時代。石井丈裕於1992年同時奪下太平洋聯盟的防禦率王、勝投王、投手最佳十人、最優秀投捕賞、年度MVP等大滿貫頭銜,隻身撐起西武獅隊先發投手戰力,並一舉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賽正力松太郎賞的肯定。大島公一則是左右開弓的優異野手,在效力歐力士隊期間是長期不動先發二壘手,球員生涯中共獲三次金手套獎、二次二壘手最佳十人,並與田口壯、鈴木一郎共同扛起為人津津樂道的「貓眼打線」。

台灣馬自達表示,藉由兩位教練所帶來的日職視野與專業要求,加上身經百戰的深厚歷練,必能讓國內高中(職)球隊教練有所借鏡,也期待本次講習能以顛覆傳統框架的思維,讓台灣高中球員的表現能超越以往,更加突破。

更多「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相關訊息,請關注MAZDA網站(www.mazda.com.tw/mazdacup/)、MAZDA台灣Facebook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