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紐約車展報導:電動硬頂+斜背新概念!MAZDA MX-5 RF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4/2016星期四)
2014年9月,MAZDA正式於日本發表了全新第四代Roadster(海外市場稱MX-5;美國則稱為MX-5 Miata),繼續捍衛其全球全球暢銷小跑車的身分。而四代目MX-5延續了前輩們的手動軟蓬設計,使得車身保有輕巧、低重心的優勢,而且手動開關蓬動作也相當流利,唯獨軟蓬架構無可避免的隔音問題,還有就是有些車主可能覺得手動關蓬是有一些不夠優雅。




事實上過去MX-5車系並非僅有手動軟蓬選項,除了常見的硬頂可供選擇外,也在2006年第三代車型時首度加度電動硬頂設計,整體實用性與靜肅性吸引偏向務實型買家;因此先前傳聞MAZDA將在3月25日媒體日率先開展的2016紐約車展推出電動硬頂MX-5也就不叫人太過意外了。

然而MAZDA總是以不斷的創新思維驚豔車壇,因為原廠確定推出全新車型MX-5 RF,其RF由Retractable Fastback兩個英文單字組成,代表著正是MX-5新車型不只具備電動硬頂,更擁有斜背的身形,兼具實用性與帥氣度!



MX-5 RF基本外型從車頭望去與MX-5無異,但將視角移到車側,就能明顯感受兩者的差異,除了因應電動硬頂設計,而有了C柱的車體結構及後擋風玻璃外,最大的不同乃是Fastback的斜背身形造就更美艷、動感的車身線條,不過也因為這樣,車頂高度比起軟蓬版本高了5mm,而車長、車寬及軸距則維持相當數據(MX-5車身尺碼3915×1735×1230mm、軸距2310mm)。



此外本次MAZDA MX-5 RF定裝照也透露了玄機,據了解名為「Machine Grey」的灰色來自於新世代CX-9的新開發車色,在紅色與白色車漆中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而車頂除了與車身同色外,也提供了鋼琴黑的選項。



內裝部分雖然目前無圖可做參考,但基本設定與鋪陳應該與軟篷版相仿,唯一不同就是設置於空調下方的電動敞篷啟閉按鈕,以及4.6吋的TFT液晶螢幕會顯示敞篷開關動畫作為提醒駕駛之用,有鑑於MX-5 RF定位或售價都將比軟篷版還要高,因此座椅也將提供更高質感的Nappa真皮座椅,然而最大的享受應該還是電動硬頂機構所帶來的實用性與靜肅性。


或許你認為電動硬頂機構因為收納位置,難免會犧牲了後廂行李空間,但在MAZDA工程師努力之下,賦予MX-5 RF與軟篷版相當的尾廂空間(130L),只不過也因為為電動硬頂機構讓車重不免會增加,只不過目前原廠並未提供增加多少重量的相關資訊,而敞篷啟閉必須在時速10km/h以內進行操作,有沒有因此影響50:50的配重也不得而知。


至於動力部分應該會沿用軟篷版的配置,將提供SKYACTIV-G 1.5與SKYACTIV-G 2.0,各自擁有131hp/15.3kgm、155hp/20.5kgm最大輸出,將搭配6速手排以及專為MX-5 RF調校的6速自排。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