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MX-5榮獲2016世界年度風雲車殊榮,連下兩城再奪年度設計風雲車獎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8/2016星期一)
全球車市眾多,各地區市場對於販售車款也有不同喜好,因此也依照市場的不同,衍生出多種不同獎項,除了日前由日內瓦車展主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之外,各地區也有多種不同獎項,其中紐約國際車展便是以Wrold Car of The Year世界年度風雲車聞名,今年隨著展覽順利進行,現在也正式選出今年的獎項得主,即是今年相當具有討論度的MAZDA MX-5。除此之外更有其他獎項如世界環保車、世界性能車、年度設計風雲車等也一同公佈。


一輛車款的優劣沒有定論更沒有標準,不同地區市場對於車款需求也有所差別,源自各個車展所選出的年度獎項也可見其中端倪。歷史悠久且具有指標性的歐洲年度風雲車,今年大爆冷門的選出OPEL Astra,但考慮到世代發展與科技表現以及售價等因素,似乎也可以理解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評選重點更偏向消費者取向,畢竟競爭對手中似乎有更多強敵,但在售價表現上都不如Astra來的親民。

至於今年紐約車展的世界年度風雲車,似乎就與當年市場討論度與銷售表現有所關聯性。就今年獲得殊榮的MAZDA MX-5,可是擊敗AUDI A4、M-BENZ GLC等強敵獲得獎項。而且MAZDA MX-5除了年度風雲車獎項之外,更連下兩城,擊敗JAGUAR XE、MAZDA CX-3等對手,同時奪下年度設計風雲車的獎項,也可見評審對於全新第四代MAZDA MX-5由外到內,甚至是市場定位的高度肯定。

除了世界年度風雲車之外,年度豪華車則是BMW全新7 Series,透過先進的車體技術與科技表現等,擊敗AUDI Q7以及XC90兩大強敵。世界性能車,同樣也是競爭激烈,分別由AUDI R8、MERCEDES AMG C63以及HONDA Civic Type R各據山頭,最後由R8脫穎而出。至於世界環保車,則是CHEVROLET Volt、TOYOTA Prius、Mirai等候選人進行最後決選,並由Mirai獲得獎項肯定。

2016世界年度風雲車
MAZDA MX-5

2016世界年度設計風雲車
MAZDA MX-5

2016世界豪華車
BMW 7 Series

2016世界性能車
AUDI R8

2016世界環保車
TOYOTA Mirai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