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鐵了心就要開蓬!MAZDA MX-5不會發展Coupe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8/2016星期一)
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MAZDA除帶來令人驚豔的MX-5 RF電動硬頂敞篷車型外,亦奪下2016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以及世界年度最佳設計(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殊榮,可說是三喜臨門。而接下來MAZDA會延續這股氣勢,針對MX-5再發展其它衍生車型嗎?全球車迷都相當關注。

繼2015年7月MAZDA表態,為了不破壞MX-5的平衡與操控樂趣,否決發展渦輪動力的傳聞後,隨著2016年紐約車展發表的MX-5 RF硬頂敞篷車型,許多人也關注MAZDA會不會推出硬頂Coupe版本的MX-5。對此,MX-5產品總監山本信弘表態,MAZDA並沒有計畫推出硬頂版本的MX-5 Coupe。

山本信弘認為,MX-5顯然不像是一輛Coupe雙門跑車,而且MX-5就是要開篷,因為MX-5是一輛不折不扣的敞篷車。當然還有一項主要的因素,那就是MAZDA沒打算和TOYOTA 86、SUBARU BRZ競爭,來保持MX-5在小跑車市場的獨特性。而最新發表的MX-5 RF,就是原廠最佳證明,因為在相同的銷售對手中並沒有這類的車型出現。

與其說是MX-5 RF是硬頂敞篷,還不如稱為Targa車型比較貼切,因為MX-5 RF在車頂收折後,C柱並沒有一同收納到車內,創造和一般軟篷MX-5完全不同的敞篷格調,就單單這設計放眼同級平價小跑車級距中,MX-5 RF可說完全沒有對手可言,創造出特有的市場選項。最後,MX-5 RF的開賣時間,以及細節規格等還需等待原廠再進一步確認。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