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輕量化才是最佳途徑,MAZDA MX-5 Miata美規開發工程師還想再減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1/2016星期三)
全新第四代MAZDA MX-5 Miata(日本市場稱為Roadster),自2014年9月發表至今,不僅廣獲各地設計獎項,更得到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年度風雲車殊榮。在樂趣至上的前提下,新MAZDA MX-5 Miata竭盡所能減去多於配備,並以足夠的動力表現,提供車輛絕佳的平衡操控性,但也因為如此讓不少人對「馬力」數據有所微詞。

對此,美國MAZDA MX-5 Miata開發工程師David Coleman表示,此車重點在於創造更輕盈的車體重量,而非一昧增加馬力輸出。所以對於未來,MX-5 Miata主要還是朝向輕量化目標而行,至於是否要增加動力,或者替換渦輪增壓引擎,目前都不是MAZDA首要目標。當然,前提是車輛也有足夠的空間可進行輕量進化。(代表MX-5 Miata已經非常輕盈)

而不導入渦輪增壓系統,一舉提升馬力輸出的考量點在於。MAZDA想要給客戶最充足的駕駛樂趣,但不一定要用大馬力來給予。因為馬力越大,車體強度、輪胎尺碼、煞車系統等也需要同等跟進,如此一來車體重量將會不斷增加,背離原有的輕量初衷。因此,新MX-5 Miata才在這樣的構想下,賦予駕駛最豐富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