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老夥伴回來了!MAZDA將與ISUZU開發全新Pickup車系  
AUTONET記者:Joseph(07/13/2016星期三)
在與 FORD 結束長達 30 年的股權關係之後,MAZDA 獲得更遼闊的自主發展空間,並以獨家 SKYACTIV 技術成功創造乘用車市場區隔。現在他們宣布將與同為日廠的 ISUZU 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新一代 pickup 車型,或許已納入直屬獨立經營的台灣 MAZDA 未來也有機會引進。

根據雙方最新協議,這次 MAZDA 應該會循過去與 ISUZU 的合作經驗,由 ISUZU 負責開發與生產,並掛上 MAZDA 品牌銷售。目前 MAZDA 尚未透露任何新款 pickup 車型的相關資訊,所以 MAZDA 是否會在新車系導入 SKYACTIV 技術與其他特有元素?或仍為貼牌擴充產品線打擊範圍?有待後續觀察。

有趣的是,無論是 MAZDA 或 ISUZU,雙方皆與美系車廠有著深厚淵源。MAZDA 過去與曾在澳大利亞市場藉 FORD Ranger 車型推出 BT-50 pickup 車系,同時在北美市場的 B 系列 pickup 車款也同樣與 Ranger 享有共同血緣關係。而 ISUZU 雖然已經在 2009 年退出北美乘用車市場,但與 GM 共同開發的柴油引擎仍搭載於現行款 CHEVROLET Colorado 和 GMC Canyon,且在其他國家看到的 ISUZU D-Max 則是以 Colorado 為基礎推出的自家品牌車款。

追溯 MAZDA 和 ISUZU 的合作歷史,最早可來到 2004 年 MAZDA 推出的 Titan 商用車款,便是基於 ISUZU Elf 系列而來,因此雙方可說是在共同開發上有著充足經驗了。從合作協議分析,預料 MAZDA 全新 pickup 產品線將會跟隨 ISUZU 新一代 D-Max 改款而來,亦有機會加入其擅長的精緻化風格。無論如何,在擺脫 FORD 的路上,MAZDA 可是走得相當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