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轉子英雄即將復甦!?MAZDA有意於2020年推出RX-9車型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26/2016星期五)
MAZDA一直以來便是以相對平價的性能車款作為吸引年輕族群的策略,除了近期廣受台灣市場歡迎的MAZDA外,MX-5更是能一圓消費者對雙門敞跑的渴望。不過MAZDA一直缺乏高階跑車級距,而近日MAZDA卻傳出將批准RX-9高階跑車,此消息也重新燃起車迷們對於轉子引擎的希望。


目前根據外電報導,MAZDA計畫於217年東京車展中釋出RX-9原型車,並且將於2019年正式量產,並且於2020年時作為慶祝MAZDA百周年的形式正式上市,屆時相信將掀起MAZDA繼過去RX-7與RX-8的人馬一體跑車旋風!

關於外型方面,外電表示其外型將不會如同RX-Vision般激進,不過依然會保留其經典的修長車鼻、短而精幹的車尾比例,但總車長將以現行MAZDA為標準,車頭也將以符合道路法規的比例呈現於車迷的面前。

動力的部分則會使用外界期待已久的KYACTIV-R轉子引擎,並且以1.6L雙轉子結構搭配壓縮點火系統與渦輪增壓器,預計將能發會出400hp的最大馬力,配合其約1300kg的重量後,將能成為MAZDA旗下性能車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