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Zoom Zoom召回,MAZDA多款暢銷車型尾門恐鏽蝕斷裂  
AUTONET記者:Chappy(09/05/2016星期一)
MAZDA車款以年輕化的造型設計和親民的進口車價在台灣的市場中相當暢銷。不過,最近日本MAZDA宣布了一則召修活動:由於尾門油壓桿製造瑕疵,將針對熱賣的Mazda 3(包括房車版及掀背版)、Mazda 6、CX-3、CX-5等車款進行召回。此外,日本國內也針對部分車型的1.6升柴油引擎進行召回。

這家日本第5大的車廠表示將召回日本當地一共39萬輛上述車型。由於在進行上漆保護時,過程出現瑕疵,可能導致尾門油壓桿接觸空氣中的鹽分而致鏽蝕,甚至有斷裂的可能。此風險會造成尾門開啟時失去支撐,並有夾傷人的可能。

所幸至今,尚未有人因為此零件瑕疵而受傷。而除了日本國內的39萬輛車型外,召回活動也將陸續擴大到全球230萬輛車。台灣MAZDA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由日本原廠發布的召回通知,如有接到原廠相關資訊,勢必於第一時間內通知車主。

此外,MAZDA於日本國內同時宣布另一起召回活動。搭載於CX-3、Mazda 2、Mazda 3上的1.5升柴油引擎由於電腦系統問題,以致運作時缸內燃料比例過高,並導致引擎積碳甚至堵塞排氣閥,造成車輛熄火。不過,MAZDA尚未公布此問題的國外召回計畫。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