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氣囊疑似出現故障,MAZDA緊急召修4.1萬輛MAZDA 6車型  
AUTONET記者:單世旻(09/09/2016星期五)
安全氣囊在致命車禍中,往往扮演著駕駛是否生還的關鍵之一。近日由於傳出旗下車款MAZDA 6的安全氣囊無法順利作用,因此車廠於宣布將北美高達41918輛2009年至2010年式的車型進行召修。

MAZDA表示,此次問題乃因氣囊系統控之裝置內未加入足夠的電路保護塗料,而使其內部遭受濕氣後便會發生腐蝕現象,最後將造成氣囊系統無法順利運作,並因此在致命車禍中,無法發揮保護駕駛的功用。

慶幸的是目前尚未傳出任何與此氣囊有關的意外,MAZDA也表示,當氣囊出現異常時,車內警示燈將閃亮以警告氣囊故障。為了解決此問題,MAZDA各地的經銷店將免費為車主們替換氣囊,不過由於目前替換零件有限,MAZDA會先以郵件的方式告知擁有此年式車款的車主們,並且將於零件補充完畢後再另行告知。

過去部分2009年式至2011年式MAZDA 6便由於使用高田氣囊而進行召修,此外,近日也傳出尾門撐桿因腐蝕斷裂問題而同樣面臨召修命運,而目前台灣方面尚無相關資訊,若日本MAZDA通知,台灣部分也將進行相關作業。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