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MAZDA專區

 
JNCAP 2015年度五顆星安全車款評比!MAZDA CX-3拿下最高分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2/2016星期四)
 
隨者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與法規與時俱進,督促車商必須在車體與安全科技方面精進,這也讓各區域性的官方所屬車輛撞擊測試單位成為了驗證車輛安全與否的指標,而一向相當重視安全的日本,近日便由國土交通省和汽車事故對策機構所主導的JNCAP公布了平城27年度(2015年)最安全五顆星車款。

按照JNCAP現行車輛撞擊測試標準,受測車輛必須接受正面撞擊、正面偏位撞擊、側面撞擊、後撞頸部保護性、行人保護性、PSBR安全帶提醒裝置、乾溼路面煞車距離等測試項目,再依據測試結果給分,滿分為208分。

平成27年度共有11款新車送測,其中包含4款K-Car、4款乘用車以及3款油電複合動力車,共有7款車獲得了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包含TOYOTA Sienta、HONDA Jade、Stepwgn、Shuttle、MAZDA CX-3等車款,其中CX-3以總分188.2分拿下該年度最高分,但歷史新高仍是2013年度由TOYOTA Crown創下的189.7分。

根據國土交通省統計,2015年日本因交通事故總傷亡人數為4117人,是15年來首度增加,不過死亡人數確有明顯減少,顯然車輛安全方面成長許多,而日本政府也提出平成23年度(2020年)的交通安全設定目標,希望將傷亡人數壓在2500人以內,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希望透過汽車先進駕駛人輔助系統的落實,讓交通安全能有飛躍性成長。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