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MAZDA專區

 
追憶往日榮光,MAZDA 55號賽車將再度披上經典787B塗裝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30/2016星期四)
 
對於MAZDA而言,1991年可說是其廠隊最風光的一年,在此年之前,日本車廠一直未曾於著名的利曼賽事中獲得冠軍,但在MAZDA為#55 787B賽車搭載其特別研發的轉子引擎後,憑藉其優秀的引擎性能,幫助MAZDA廠隊拿下該年度冠軍,787B也因此成為歷史留名的經典賽車之一。近日MAZDA廠隊為紀念當時787B的傳奇身影,特別為即將參賽Sahlen 6小時耐力賽的MAZDA #55原型車,穿上787B獨特的綠橘外衣!

於1991年初戰利曼賽的787B,其使用的2.6l四缸轉子引擎於高轉速所發出的怒吼聲,新生代車迷若想一聽其聲調,可說是可遇不可求,但能再次一賭787B塗裝也該心滿意足了!在外觀方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此次#55原型賽車以787B極富運動感的亮橘色,呈現出賽車特有的競速氛圍,而前車頭與車側的鮮綠色,使其分色層次感更加鮮明!此外,經典白色虛線在分隔橘與綠色調後,讓此原型車彷彿787B再現,此外,套上靈魂紅(Soul Red)外觀的#70也同樣成為此次亮點之一!

為了強化原型車與787B的連接感,所有參加Sahlen 6小時耐力賽的車手們將會穿上以當年利曼賽冠軍車手們所穿的賽車服為原型的全新服裝!此外,MAZDA也表示在賽事結束後,將會於慈善拍賣會上,售出此次全新設計的車手服。

在今年的利曼賽事中,TOYOTA在即將獲勝之際,因喪失動力而失去奪冠的機會,說來雖然可惜,但對於MAZDA而言,卻也因此保有日本唯一在利曼賽事中,獲得冠軍的紀錄,雖然說顯得有些勝之不武,但此次推出的紀念塗裝在日本利曼參賽史上,依然有著一定的地位吧!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