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MAZDA專區

 
預告性能品牌復興?MAZDA證實CX-9引擎可適用馬6、馬3車系
AUTONET記者:Joseph(07/12/2016星期二)
 
迎向獨立營運新階段的 MAZDA,無論在技術與新車款開發方面,都擁有比以往更大的詮釋空間,SKYACTIV 引擎更是已經成為象徵其技術本位特質的核心元素。其中現行 CX-9 車系所搭載的高性能 2.5 升四缸渦輪引擎,現在由官方人員證實可適用於其他尺寸車款,再次加強車迷對該廠計畫復興 MAZDASPEED 性能品牌的期待。

近日 MAZDA 北美車輛研發工程師 Dave Coleman 在接受 《CarAdvice》訪談中透露,由於渦輪增壓部件與引擎排氣歧管打包在一起的緣故,凡是能夠容納 2.5 升汽柴油引擎空間的車型,未來都能一體適用 2.5 升 SKYACTIV 渦輪增壓引擎。

這意味動力數據達 208HP,低轉釋放最大扭力並帶來優異油耗表現的 2.5 升 SKYACTIV 渦輪增壓引擎,或許有機會從體積重量均較大的 CX-9 移植到其他輕量級車體上。不過這段訪談也提到這只是從工程的角度來分析,是否成真還要看 MAZDA 未來在車型規劃方面的策略走向。

雖然未來的MAZDASPEED 6、MAZDASPEED 3,甚至產品週期長達10年的新世代MX-5 都有機會以這具渦輪引擎為基礎,替 MAZDA 全車系產品注入更多性能化特性。但相對於復興性能品牌的想像空間,若將目光放到柴油車式微的歐洲車市,或許才是這具 SKYACTIV 引擎最有機會一展長才的地帶。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