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MAZDA專區

 
導入單一柴油動力!MAZDA 6 Wagon規配報價走光
AUTONET記者:Joseph(09/23/2016星期五)
 
雖然 Wagon 旅行車種過去在台灣並不是那麼流行常見,但隨著旅遊風潮和用車觀念變遷,似乎也頗有引領下一股車市風潮的態勢。之前傳聞 MAZDA Taiwan 即將引進最新 MAZDA 6 Wagon 的消息,歷經網友道路直擊的正面鼓舞,現在從經銷端曝光的正式規配報價也提前流出,計畫導入 2.2 升 Sky-Active D 柴油單一版本,價格則比原先傳出的 145 萬元預接單價還低,極有可能落在 138.9 萬元的競爭力價格帶。

根據消息指出,以單一版本首度導入的 MAZDA 6 Wagon,擁有 4805×1840×1480mm 車身尺碼,2750mm 軸距比房車略短,但依舊能提供充裕的空間配置和舒適性;車艙空間在經過規劃後,比起上一代在前座增加了20mm 肩部空間、43mm 膝部空間以及 37 mm 腿部空間,後座椅墊長度也加長 20mm、椅背背部則加高 33mm,創造出的更為寬敞舒適的表現;同時 506L 的行李廂容量在 60/40 分離座椅傾倒後,更可擴充至1648L,整體實用性大為提升。

配備部分就現有資料顯示,MAZDA 6 Wagon 將與 2016 年式 MAZDA 6 同步規配列表,其中與 MAZDA 6 頂規版相同的 SKY-D 柴油動力,由 2.2 升直列四缸引擎提供最大 175hp / 42.8kgm 性能輸出,同時標配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帶來整合音響、通訊、衛星導航地圖、車輛設定、油耗等各項調整功能;另外六氣囊、循跡控制、動態穩定系統、胎壓偵測、電子手煞車、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列也都列為標準配備。

在此價格帶中,MAZDA 6 Wagon 也不缺強而有力的競爭對手,勢必迎戰 Passat Variant、PEUGEOT 508 SW、SKODA Superb Combi 等歐洲對手。然而從外型和數據來看,擁有日系風姿的 MAZDA 6 Wagon,並不會像歐陸系有著較四門房車版更長的車身設定,因此從台灣市場接受度來看,有如 MAZDA 6 掀背版的外型或許更容易討人歡心。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