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歷時10年7個月,Mazda3全球累計產量400萬輛達陣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6/2014星期三)
Mazda3可說是MAZDA旗下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在201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採用MAZDA最新SKYACTIV科技打造而成的第三代Mazda3問世,並且在同年的10月率先於日本上市,在原廠獨步車壇的高科技加持下,新一代Mazda3在全球市場當中依舊擁有相當亮眼的銷售表現;而在2014年的1月底,Mazda3的全球累計產量也已經正式突破400萬輛。

事實上,初代Mazda3於2003年6月份量產下線,而達到累積產量達到400萬輛時是在2014年1月22日,一共花了10年又7個月的時間,平均每年產能將近4萬輛,而在MAZDA現有的車系陣容當中,還沒有其他車款能像Mazda3這麼快就完成全球產量累計400萬輛的里程碑,由此也看得出來Mazda3在全球市場中的受歡迎程度。

Mazda3可說是品牌產品陣容當中的一大支柱,其平均年銷量佔品牌年銷量的30%,並且在全球多達120個國家與地區販售;另外,Mazda3的生產工廠也遍布世界各地,除了日本防府廠之外,包括中國的長安馬自達、泰國Auto Alliance以及以及MAZDA位於墨西哥的廠區皆有進行Mazda3的生產工作;當然,這400萬輛當中,也包含了台灣所生產的在內。

至於說到台灣市場,什麼時候才能在國內看到第三代Mazda3、會是以進口還是國產的方式,相信是消費者最關心的事,但比較可惜的是,這可能得等到今年6月份MAZDA Taiwan正式成立並開始運作之後才會比較明朗化,根據我們的預估,想要看到新Mazda3可能得等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