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回歸對開車門設計,MAZDA BT-50 pick-up小改款將於澳洲墨爾本車展登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10/2011星期五)
世界上許多地區都有不同的用車文化,說到Pick-up車型,最暢銷的應該就是澳洲以及東南亞市場。澳洲MAZDA原廠於去年在澳洲雪梨車展推出的BT-50,今年再度打算成為澳洲國際車展中的焦點,小改款的BT-50除了車室與貨斗的空間尺寸有所調整之外,車門也回歸到RX-8以及2009年式BT-50曾採用的無B柱對開式車門設計。

MAZDA BT-50在造型設計上融入了MAZDA近來新車款的動感跑車車頭設計、銳利的頭尾燈造型,加上下方加大的保桿與空力設計,顛覆一般對於貨卡中規中矩的印象。然乍看之下原本的後座的空間比起改款前更小,但改採用無B柱對開式車門設計後,車室出入口更為寬敞,無論是小朋友上下車或是將後座當成另一個承載空間都相當方便,而後座坐墊加長50mm以及椅背增高128mm不但讓放置兒童座椅更方便,其乘坐舒適度也是BT-50有史以來的最佳表現。

而這次小改款的BT-50在貨斗的長度、寬度以及深度都做了加強,使其載運容量來到了1453L,比起原本的載運量大幅提升了266L。目前預計小改款的MAZDA BT-50會在7月1日至10日的澳洲墨爾本國際車展中亮相,雖然目前MAZDA原廠方面沒有公佈任何上市的資訊,不過就以往經驗來判斷,澳洲以及東南亞市場應該依舊是瞄準的目標。

雖然台灣市場的客貨兩用車也有一定的市場,不過依據國內相關法規規定,除了政府機構之外,民間客貨兩用車的後座不能載人,而且在驗車時必須拆除後座,而且依台灣市場的用車習慣來看,若BT-50有機會在台上市會不會受到消費者的親睞還很難說。


 
 
MAZDA 美日/馬自達Scrum Van/Truck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