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跨界休旅全新陣容,MAZDA CX-4中國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9/2016星期二)
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MAZDA以全新的KOERU概念休旅替MAZDA車系佈局埋下伏筆,延續SKYACYIV藍天科技與魂動造型設計理念,KOERU概念休旅可視為MAZDA對於既有KODO理念的進一步衍生,成為MAZDA新世代車型的設計基準。隨著中國市場逐漸在全球車壇提升其重要性,KOERU的量產版車型也在日前於中國一汽馬自達廠內遭到捕獲,讓KOERU正式化身全新CX-4並預計將會在北京車展上進行全球首發。

從曝光的照片來看,全新CX-4完整沿襲了KOERU低扁卻極具肌肉感的車身線條,包括懸浮式車頂與車窗下緣勾勒上揚的鍍鉻飾條都從KOERU身上得到延續,僅在輪胎尺碼與傳統後視鏡上展現出屬於量產車型的象徵。車頭設計上出乎意料的捨棄了X型鍍鉻呈現,僅保留融入頭燈的魂動之翼建構搶眼的家族化面容,下緣進氣口設計也融入方向燈與霧燈座,讓整體車頭造型與MX-5、MAZDA 3等車款呈現相同的神韻。

在車身尺碼方面CX-4比起國內甫發表的CX-3要大上許多,車身長度來到4635mm、軸距則為2700mm,整體車長甚至比CX-5還要來的長上一些,然而兼具跑格的車體設計與Crossover的定位因而被賦予CX-4的車款名稱。從同為2700mm的軸距來看,CX-4應與CX-5共用相同的底盤與動力單元,但在內裝部分卻是與MAZDA 3保有相同的座艙佈局,包括直立式MZD Connect螢幕、飛翼型中置轉速儀表與抬頭顯示器等等,相近的座艙呈現勢必在質感上也有相近的優異表現。

全新MAZDA CX-4即將在4月20日北京車展上正式發表,並於2016年中正式在中國市場販售。動力方面雖然得等到實際發表才能確認,但預料CX-4將會加入一汽馬自達的產品陣容,搭載2.0L SKY-G汽油引擎藉此頂替屬於長安馬自達陣營的CX-5。至於CX-4有沒有機會步出海外市場販售?從KOERU概念休旅在法蘭克福車展首發、隨後登上東京車展舞台的操作手法來看,CX-4的確相當有機會加入歐洲與日本的銷售陣容,藉此讓MAZDA車系陣容更顯完備。

MAZDA KOERU Concept
MAZDA KOERU Concept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