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裝上陣!MAZDA3 2.0極•試駕報告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3/2008星期二)
MAZDA3 2.0極與FORD Focus採用同樣的底盤平台,另外採用MAGMA 3H高剛性車體結構而生。
傳承MAZDA日本原廠的優異製造品質,針對科技配備、內裝質感與安全防護進行升級,身為MAZDA Taiwan最寄予厚望的銷售車款,全新單一頂級車型MAZDA3 2.0極。其身世已非秘密,也就是與FORD Focus採用同樣的底盤平台,另外採用MAGMA 3H高剛性車體結構而生。

駕駛介面設計得宜,充滿科技風味與高質感。
HID頭燈亮眼,LED尾燈光采迷人

先前已經介紹,導入氣體放電式氙氣頭燈(附水平調整功能)、橫柵式水箱護罩、側裙、16吋鈦灰色鋁圈,與位於車後的LED圓柱型尾燈組、後擾流尾翼,讓MAZDA3 2.0極實踐Zoom-Zoom品牌精神,而其操控表現更是本文重點。

MAZDA3 2.0極的動力依然源自2.0升MZR引擎,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19.1kgm,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說明,透過V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能夠透過控制進氣閥門的開啟正時、增加空氣進氣量與氣旋效果,來達到扭力充沛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搭配VIS可變進氣系統,能依照不同轉速、負載狀況來改變空氣流動的路徑,使引擎常保在最適當的運轉狀態。

動力維持原有水準,操控與舒適兼具

話不多說,踩住煞車踏板、轉動旋鈕式發動裝置,沉睡中的引擎隨之被喚醒,再加上巧攜式晶片鑰匙,MAZDA3科技感越來越濃。

車艙中感受不太到引擎振動與運轉聲浪,但是隨著車速提升,引擎聲浪便會逐漸傳入車室中。此外,最大馬力150hp/峰值扭力19.1kgm,搭配16吋輪圈與不到1.4噸的車重,MAZDA3 2.0極的加速表現極為順暢輕快,若是透過手自排模式自行控制檔位,更能夠得到更上一層的動力掌握樂趣,只可惜沒有換檔撥片加持,變速箱也只有四速設定,不然就是一款完美的國產中型房車。

透過EPS動力輔助方向盤,MAZDA3 2.0極擁有敏捷精確的方向盤轉向手感,隨著車速提升,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也越益明顯,而其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與歐系車款同樣的底盤反應,呈現出操控與舒適兼具的行路表現,不論是在平面道路或是狹小多彎的山區道路皆然。

此外,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倒車輔助雷達、駕駛席SRS輔助氣囊、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前座高度可調安全帶附自動緊縮裝置、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配備,讓MAZDA3 2.0極更顯安全貼心。

座椅包覆性與身體支撐度良好,另外具備駕駛座六向調整功能。
戰鬥氣息很濃的三環式儀表板設計。
方向盤上具備音響控制鍵。
標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可隨自我意志控制檔位。
2.0升MZR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19.1kgm。
透過EPS動力輔助方向盤,MAZDA3 2.0極擁有敏捷精確的方向盤轉向手感。
MAZDA3 2.0極,呈現出操控與舒適兼具的行路表現。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