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3撞出好成績,榮獲美國IIHS 2009 Top Safety Peak殊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5/2009星期二)
於2009年正式大改款的Mazda3,可是MAZDA Zoom-Zoom概念下最新實踐者。除了擁有前衛搶眼的造型設計與優異操控性能,就連安全性也具備國際級高水準,根據美國IIHS道路安全保險協會所公布的撞擊測試結果,Mazda3以總評價優異的分數成功拿下2009 Top Safety Peak殊榮。

這次所進行撞擊測試的Mazda3,為搭載2.5L直列四缸引擎的四門房車S Sport,擁有雙前座SRS氣囊、前後座側邊氣簾,並加裝選配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結果在IIHS的測試下,進行正面偏角64km/h、側邊50km/h、後方32km/h三種撞擊測試,車內則坐著測試假人,Mazda3於GOOD、ACCEPTABLE、MARGINAL、POOR四個評分標準中獲得GOOD成績,並順利拿下IIHS 2009 Top Safety Peak殊榮。

根據測試結果發現,正面偏角撞擊下車內測試假人的頭、臉、胸、膝、左腳受傷程度最小,獲得GOOD評價,右腳受傷程度為ACCEPTABLE,故整體的正面撞擊成績為GOOD。側邊撞擊測試中,前座頭、臉、胸獲得GOOD評價,骨盤與腿部為ACCEPTABLE,後座頭、臉、骨盤、腿部均為GOOD,胸部則是ACCEPTABLE。而採用MAGMA高剛性車體的Madza3,於正面撞擊成績為GOOD、側面為ACCEPTABLE。

至於台灣消費者何時能擁有高安全係數的Mazda3?應該快了!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