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6 8月23日正式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26/2002星期一)
於去年東京車展首度露面、今年五月於日本正式販售的Mazda6,終於在市場的殷切期盼下,於8月23日正式在台發表。Mazda6以打破傳統汽車市場級距的強勢產品競爭力與市場策略,將同時挑戰國產2.0升中大型房車(Camry, Cefiro…)與進口歐洲性能房車(BMW 3系列、Audi A4、VW Passat…),這不但將考驗消費者的價值觀,也充分展現MAZDA原廠對於Mazda6的強烈信心。

秉持MAZDA一貫的精緻文化造車理念,於日本廣島生產的Mazda6不管是在眼力可及的車身鈑件安裝間隙或是聽覺才能感受的車門關門聲與高轉速引擎聲浪,都涵蓋在MAZDA注重品質的嚴格要求中。例如:為了減少開啟及關閉車門所需的力氣,於是利用自願測試者在身上的每個運動肌肉加裝感測器,加以測量施力的相對位置,計算出產生最少肌肉負荷的車門把高度。而車門把本身的設計,也利用感測器來測量並得出最佳的手指施力點。另外,新開發的低摩擦鉸鏈及防水膠條也讓車門可以更迅速、更簡單的閉合,並且可以產生令人滿意的紮實關門聲響。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Mazda6擁有同級車中屬上乘的車身組裝品質,例如頭燈組與保險桿間僅有1.5mm間隙、毫無割手觸感且精緻壓花的內裝組件、置物空間的絲絨內襯包覆等細節,在在顯示出Mazda6的日本原裝進口品質保證。

在引擎之父「羽山信宏Hayama Nobuhiro」的領軍之下,Madza6搭載了最新研發、總重僅27.5公斤的2.0升四缸MZR引擎,這顆引擎採用質量輕、耐久度高且低磨耗的非對稱四汽門設計,可大幅提昇汽缸油氣混和效率;搭配獨步全球的鉬金屬塗佈輕合金活塞與高硬度合金鍛造的曲軸及活塞挺桿設計,讓引擎能在極短的瞬間拉高轉速,並爆發出141匹最大德制馬力與18.4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除此之外,MZR引擎的進排氣系統更採賽車常用的〝反置式〞設計〈進氣歧管在前,排氣歧管在後〉,此設計不僅能降低了引擎安裝的位置,並能使引擎的位置更靠近駕駛艙,以利於整體車身的配重及提昇引擎工作效率和燃油經濟性。另外MZR引擎內大部分的細部組件皆採一體鍛造成形,以避免靠螺絲組裝可能產生的噪音或長期受應力產生鬆脫的現象。

Mazda6的煞車系統由四輪碟煞ABS電子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100~0km/hr煞停僅需37m,而在被動安全方面,Mazda6除了擁有雙前座氣囊外,更以MAGMA 3H超剛性車身結構搭配自動潰縮式煞車踏板、頸椎傷害防護座椅、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安全配備,提供全家大小完整的安全防護。

MAZDA日本原廠此次投注全部心力打造出的Mazda6,MAZDA Taiwan以尊貴型76萬5、頂級型84萬5的售價切入市場,預計銷售比例為頂級型70﹪、尊貴型30﹪,不但以進口車身份直接威脅國產房車市場,更對既有的進口同級房車造成震撼,MAZDA Taiwan表示未來的銷售目標預計為每月300輛。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1 12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