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MX-5 與Mazdaspeed3雙雙獲選為Car and Driver 2007年十大好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3/2006星期三)
美國《Car and Driver》雜誌甫於日前公佈2007年十大好車當選名單,MAZDA旗下的經典敞篷小跑車MX-5以及最新推出的性能掀背鋼砲Mazdaspeed3雙雙入選。證明MAZDA產品堅強的實力,無論是新穎動人的外觀造型,抑或是出神入化的操控表現,均獲得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美國的肯定,才能打敗眾家好手獲此殊榮。

掀背鋼砲Mazdaspeed3 超強動力當仁不讓

Mazda3家族中最新的成員Mazdaspeed3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正式量產上市。這款在歐洲被稱為MAZDA 3 MPS的鋼砲車款,搭載著MZR DISI turbo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高達263匹,配上6速手排,0到100km/h加速6秒內即可完成,是Mazdaspeed性能家族中的最新力作。以Mazda3五門車型作為基礎,加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以及大型進氣口,Mazdaspeed3剽悍的扮相讓你不敢對他的實力小覷。它同時也獲得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選為2007年的最佳跑車/性能車(售價5萬加幣以下),使得Mazda3車系在全球獲得的獎項到達72個,證明Mazda3堅強的實力的確獲得世界的一致認同。

MX-5旋風席捲全球 電動硬頂更添魅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X-5已是連續第二年入選為《Car and Driver》十大好車。這部全新世代的MX-5發表後立刻榮獲日本2005年度風雲車及日本RJC年度風雲大獎,並曾經兩度刷新金氏世界紀錄,以50萬、70萬輛創下世界最暢銷敞篷小跑車的輝煌歷史。而截至目前為止,這款2005年上市的第三代MX-5已在全球市場上獲得了36個獎項,威力完全不亞於當年第一代MX-5所帶給全球的震撼。而在2006年中,MAZDA更發表了MX-5車系中首次出現的電動硬頂車款,只要輕輕一按,12秒後原本的雙門跑車立刻變裝成為上空寶貝,特別的是電動硬頂在收入車體後,完全不會佔到原本行李廂的置物空間。而其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讓駕馭操控充滿樂趣,油門踩下即刻就能享受人車一體的絕對滿足感。

電動硬頂經典跑車 年底車展即將現身

在年底即將登場的台北車展中,搭配有電動硬頂的MX-5將首次在本地現身。延續了歷代車體流暢簡潔的線條,第三代MX-5在車尾部分導入透明燈殼、下擾流氣壩點綴之後,跳脫以往的靈巧討喜模樣,再搭配左右雙出尾管,透露出不可侵犯的性能表徵。而MX-5車款之所以能廣受世人喜愛,需歸功於雋永、典雅的車型設計與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這款經典車系的銷售成績至今在車壇仍被視為傳奇。而第三代MX-5以「人馬一體」為精神標示(中文人車一體之意),強調人與車輛緊密結合的最高意境,更是MX-5所強調的最終本質。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