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神秘側臉難藏沛然氣勢,MAZDA公布Mazda6預告影片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2/2012星期四)
打從MAZDA於2011年東京車展進行了「雄•TAKERI」概念車的全球首演,新一代Mazda6將以此為雛型開發的風聲便煙囂塵上,日前更由外國媒體捕捉到的偽裝測試照確定了這項傳聞。隨著9月開幕的2012巴黎車展已經逐漸進入備戰階段,MAZDA最近也發表了一段21秒的預告影片,展示Mazda6線條銳利分明的立體車造型。

根據MAZDA公布的這支名為「All-New Mazda6, not TAKERI」的預告影片當中,雖然亮度刻意調暗,但是依然能夠看出新一代Mazda6的水箱護罩、頭燈等局部車頭造型,Mazda6首席設計師玉谷聰表示,全新Mazda6擁有輪廓分明的清晰臉孔,搭配炯炯有神的明亮頭燈及鍍鉻展翼式水箱護罩,具有不容錯認的高辨識度,讓觀者一眼就能深刻瞭解其全新旗艦房車的身分。

除了似於CX-5設計的車頭造型,從先前媒體活逮的偽裝車也能看出,全新Mazda6在外型設定上車格較上一代放大,流線車體與鈑件的設計上也更為飽滿;此外也將比照TAKERI辦理,全車設計包括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均導入SKYACTIV技術,不僅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也都有相當水準。

動力方面,據了解全新Mazda6將會與CX-5相同,提供SKYACTIV-G 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及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予消費者選擇,並會搭載世界首創的i-ELOOP「Intelligent Energy Loop」(智慧動能循環)電容式動能回收系統,提升近10%的燃油經濟性,令原本優異的節能特性再度昇華。

新一代Mazda6繼於2012巴黎車展首演之後,預計將在2013年正式上市販售,而在正式與FORD集團結束合作關係之後,Mazda6也將回到位於日本廣島的府廠區進行生產;另外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掌握消息,包括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及FORD Mondeo/Fusion等競爭對手也都會在2012巴黎車展同場首演,並且同樣會在明年上市,屆時將可預見必有一場激烈廝殺,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雄•TAKERI概念車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