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正式進軍馬來西亞,生產銷售通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12星期一)
在東南亞市場,馬來西亞的國營品牌PROTON可是市場大宗,其次則是與日本DAIHATSU合作的PERODUA,像TOYOTA、NISSAN、HONDA、MAZDA等日系品牌礙於高關稅多屬於稀有車種,然而MAZDA為了能在東南亞國協佔有一席之地,日前和當地BERMAZ Motor Sdn. Bhd.合作,建立強而有力的銷售生產體系。

目前MAZDA在整個產線和銷售佈局中,日本、中國、台灣、美國都具有生產基地,過去泰國也生產MAZDA的貨卡,但卻獨缺乘用車這一塊,因此MAZDA選擇欲馬來西亞BERMAZ Motor Sdn. Bhd.合作,預計今年內成立生產、銷售體系,希望能讓MAZDA的品牌在東南亞國協發光發熱。所以繼2011年Mazda3在地化生產後,2013年上半年將啟動CX-5在地化模式,不過年產能僅有3000輛,畢竟要大量生產還得視市場需求而定。

此外MAZDA社長山内孝表示:「自從2008年與BERMAZ Motor Sdn. Bhd.合作以來,2011年在馬來西亞總計銷售6000輛車,這當然也要歸功於2011年1月開始生產的Mazda3,雖然市場佔有率達到1﹪,卻也創下MAZDA在當地的最高紀錄。」

對於MAZDA來說,馬來西亞市場的重要性等同於泰國、印尼,是東南亞國協的核心區域,如今為了強化品牌並進行企業結構改革,再加上日圓驚人的匯率效應,因此MAZDA在整體考量下決定將部份車型移往馬來西亞生產,同時也看好未來潛力,因此2016年第一季的東南亞國協市場將已銷售15萬輛為目標,只要穩住這地區,中國、美國、歐洲、日本等亦能穩定成長,相信MAZDA應該可有不錯的成績和前景。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