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減重計畫開始,MADZA未來每款新車皆要減輕100kg  
AUTONET記者:Ray(08/09/2012星期四)
當石油燃料資源越來越珍貴,許多車廠的目標都擺在節能省油的動力引擎,從柴油渦輪引擎、油電混合系統到多檔位變速箱,無疑都是為了能在一公升的油料中行駛更多距離而努力,除此之外若能再搭配車身輕量化技術,油耗整體表現勢必會更加出色。

而MADZA在最近定下了一個目標,即是未來旗下所有新車型將全面減重220磅(約100kg)的重量,並期望2015年以前油耗表現可提升30%。來自MADZA北美業務工程師也指出,100kg是一個目標,每款新車會根據設計情況有所不同,但必定會導入SKYACTIV科技技術,來達到車身輕量化訴求。

至於SKYACTIV科技則是MADZA近年來致力的技術,針對引擎科技、車體科技、底盤設計、傳動系統上的設計變革,打造出引擎效能更佳、更省油,車體重量更輕、更安全,底盤操控表現更精進的新世代車款。並會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與優化結構設計來提升車室空間,更能進一步穩固車身防護安全。

而這樣的目標已優先於CX-5實現,搭載2.0L SKYACTIV-G直列四缸高壓縮比汽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22.0kgm的扭力輸出,結合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後,與現行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相比油耗節省7%,而新世代ACTIV底盤也比過去剛性提升30%,更比過去同型產品輕量化達8%,整體下來若和以前的車型相比CX-5約輕了14%。創造出14.81km/L的平均油耗傲視同級車款。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