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終於正臉示人,新世代Mazda6車頭樣貌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6/2012星期四)
自從7月中旬以來,MAZDA原廠以剝洋蔥的方式、一步步以宣傳短片的方式,向世人預告新世代Mazda6即將登場的訊息,這款源自於2011年東京車展中雄•Takeri(猛り)概念車的全新作品,如今其正面車頭樣貌也終於曝光,並率先在莫斯科車展搶先亮相。



新世代Mazda6源自於2011年東京車展中雄 Takeri概念車。


在先前的預告短片中,我們已經看到新世代Mazda6在外型設定上車格較上一代放大,流線車體與鈑件的設計上也更為飽滿,而此次曝光著正面車頭照則更可確定其源自於雄•Takeri概念車的DNA,其輪廓分明的清晰臉孔造型相當立體,搭配炯炯有神的明亮頭燈及鍍鉻展翼式水箱護罩,更為彰顯了MAZDA最新世代Soul of Motion魂動設計理念。

i-ELOOP「Intelligent Energy Loop」(智慧動能循環)電容式動能回收系統。

當然,新世代Mazda6在全車設計也將導入了MAZDA最新SKYACTIV技術,包含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除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著相當的水準,在電子系統上也會搭載世界首創的i-ELOOP「Intelligent Energy Loop」(智慧動能循環)電容式動能回收系統,提升近10%的燃油經濟性,令原本優異的節能特性再度昇華。

2.2L SKYACTIV-D直四柴油渦輪引擎具備175hp/42.8kgm動力輸出。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預估將比照熱銷中的CX-5,主打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5hp/45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搭擁有更漂亮的油耗表現與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讓引擎在1200rpm的低轉速下就可以擁有比一般2.2L引擎多出5.0kgm的扭力,並使引擎扭力輸出即便在5200rpm的紅線區依舊充裕、平滑順暢。

2.0L SKYACTIV-G直四汽油引擎則擁有155hp/20.0kgm最大動力。

而另一款2.0L SKYACTIV-G直四汽油引擎,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紐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擁有155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0.0kgm/4000rpm峰值扭力,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之下整體油耗節省達7%的地步。

新一代Mazda6繼於2012年巴黎車展首演之後,預計將在2013年正式上市販售,而在正式與FORD集團結束合作關係之後,Mazda6也將回到位於日本廣島防府廠區進行生產。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