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宣告接棒,MAZDA宣布現行美規Mazda6正式停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9/2012星期三)
現行世代Mazda6於2008年7月於AAI廠區的下線出場儀式。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FORD集團自1979年以來,始終是MAZDA的最大股東,曾經一度擁有超過1/3的股份,但是自從2008年吹起全球金融海嘯的危機後,由於急需資金進行周轉,因此FORD集團逐漸降低手中MAZDA股份,以求得充分的資金來維繫集團營運,也使得雙方多年來的合作關係也隨之降溫,也讓MAZDA正式宣布新世代Mazda6將不再繼續於美國FORD的工廠生產,而會回歸日本的防府廠區。

新世代Mazda6已於日本山口縣的防府廠區進行旅行車型的下線生產。
而隨著新世代Mazda6(日規車型稱為ATENZA/アテンザ)已於本月初於日本山口縣的防府廠區進行旅行車型的下線生產,並將於2012年莫斯科車展中進行四門房車款的全球首演,與此同時在美國密西根州Flat Rock、由FORD與MAZDA於1992年合資成立的AAI廠區(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所生產的現行世代美規Mazda6,也已悄悄的為生產線畫上休止符,雖說此廠區最早是由MAZDA於1987年所購置與改建,不過此後將只負責生產FORD Mustang、未來也會擔綱生產FORD其他新車款的計畫。

在MAZDA旗下退出AAI廠區的生產線之後,未來包括Mazda2與Mazda3等車款將會於墨西哥首都Mexico City西北方、Guanajuato州的Salamanca新廠區進行生產,預計於2013年起提供14萬輛的年產量,將提供中南美洲市場所需的Mazda 2與Mazda3兩車款。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