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休息片刻再衝刺,MAZDA轉子引擎仍持續發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8/2013星期五)
早在2012年9月AutoNet汽車日報就針對轉子引擎的後續消息做報導,當中指出原廠代號「16X」的800c.c.×2轉子引擎目前仍持續開發中,預計在2015年就會有新的動力規格問世,而搭載這具新轉子引擎的車款當然就是RX-8後繼車型。對於此消息日前英國媒體AUTOCAR在訪談與MAZDA內部工程師訪談中也透露,原廠確實還持續在開發轉子引擎。

由於2012年6月MAZDA停止生產RX-8之後,其車輛上所搭載的轉子引擎也一並暫停生產。在當時原廠並無明確表示RX-8後繼車款還是轉子引擎是否還會持續開發,使得不少人對於MAZDA著名的轉子動力精神感到遲疑,難道就因為環保、省油與節能的情勢下轉子引擎在未來真的毫無容身之地?

所幸在2012年底時MAZDA跑車開發設計經理山本修弘明確表示,新世代的RX車系將會在2017年現身,而動力來源則維持既有的轉子引擎,不過是新開發的「16X」轉子引擎採用1.6L自然進氣設定,導入MAZDA出色的輕量化SKYACTIV技術以及更先進的點火系統,不僅大幅提升燃油表現最大輸出馬力更將達到300hp之譜。

而MAZDA內部工程師接受訪問時也提到:預計在5年之內新轉子引擎以及後繼車型可望陸續問世,不過卻語帶保留加上一句:以目前情況而言,沒有什麼是絕對的!表示還有諸多的可能性,不過既然MAZDA仍持續開發新轉子引擎那必定是朝向量產之路前進,而未來有更多關於新轉子引擎的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MAZDA 美日/馬自達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