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3能否Crossover一下,日本MAZDA考慮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2/2013星期二)
Mazda3既然身為MAZDA旗下最暢銷的車款,現在一舉一動勢必都會成為焦點。繼日前性能版本Mazda3 MPS/Mazdaspeed3有機會搭載四輪傳動系統後,現在又有最新話題出現,那就是Crossover跨界版本的車型。而現行第三代Mazda3,僅有四門房車、五門掀背兩種,若來個高底盤車型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

不同於其它車廠採用渦輪增壓引擎來達到節能、高效率的動力輸出,MAZDA以先進的 SKYACTIV技術,打造出 SKYACTIV-G汽油引擎、 SKYACTIV-D柴油渦輪引擎、 SKYACTIV-DRIVE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 SKYACTIV-BODY車體結構。而第一款全面使用SKYACTIV技術的新車為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X-5。

為何解釋這麼多,因為第三代Mazda3就是從CX-5底盤平台衍生而來,並全面延續廣受好評的SKYACTIV各項技術。所以若未來MAZDA真的要推出Mazda3 Crossover,那不就是回到CX-5的市場定位了嗎?並且都會跨界休旅車原廠打算利用新世代Mazda2發展為CX-3,如此一來旗下產品也就會逐步齊全了。

事實上Mazda3 Crossover的想法是澳洲MAZDA所提出來,而他們只是想遵循SUBARU XV的做法,將現行Mazda3的外觀加上越野套件以及四輪傳動系統,發展出Mazda3 Crossover。日本原廠則表示會考慮,不過現行Mazda3才剛上市,許多訂單才正要開始消化,年底更要在歐洲、美國等地發表,短期內應該不會出現才是。

SUBARU XV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