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東京車展報導:綠能兩兄弟,Mazda3 Hybrid、CNG Concept連袂豋場!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25/2013星期一)
近年來車壇在一股綠能與節能風潮帶動下,全球眾多車廠紛紛搭上這股流行炫風,而現正進行的第43屆日本東京車展,節能議題持續成為各家車廠發表的主軸之一,而在MAZDA的展區中就推出兩款以Mazda3為雛形的油電復合動力以及採CNG(高壓天然氣)為燃料的概念車型。


由TOYOTA技術奧援的Mazda3 Hybrid,以2.0L SKYACTIV-G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為基礎,在14:1的高壓縮比設定下,可產生最大馬力99hp/5,200rpm與14.5kgm/4,000rpm扭力峰值輸出,並搭配一組永磁電動馬達,具有82hp/21.1kgm的動力水準,兩者互相搭配之下可產生136hp的縱效馬力輸出。


在SKYACTIV動力系統及Hybrid高效電動馬達相輔相成之下,油耗表現可達30.78km/l;不過很可惜的,在MAZDA的銷售策略下,Mazda3 Hybrid目前僅會在日本市場生產販售,未來在評估市場可能性之後才會出口至海外市場,而目前在當地市場的報價為含稅價237萬日幣,換算為台幣約落在70萬。


靠著低廉的燃料成本和高燃燒效率,以及遠低於傳統汽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車款除了一直在歐美地區很受歡迎外,在台灣市場也頗受計程車運匠喜愛,為跟上此風潮MAZDA特別推出雙燃料版Mazda3 SKYACTIV-CNG Concept。


原廠表示在2.0L SKYACTIV-G原本的高壓縮比設定下,使得在發展CNG技術上是容易的多,藉由藏於尾廂內專屬的75L儲氣瓶、CNG噴氣嘴和壓力調節器的輔助下,在二氧化碳的排放檢測下硬是較一般2.0L版本降低了20%左右,且CNG為氣體型式,除了燃油效率高、低排放汙染的優點之外,CNG燃料有著同等於130辛烷值的高抗爆表現,運轉起來更是比傳統汽、柴油車輛還要來的平順許多。




 
 
MAZDA 美日/馬自達Axela/MAZDA3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