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為樂趣只為純粹駕馭,MAZDA MX-5統一規格賽車正進行最終測試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8/2015星期五)
隨著MAZDA MX-5在全球各大市場的動力規格漸趨明朗,這款在全球備受矚目也是有史以來銷售最好的Roadster小跑車終於以最完整的姿態示人。歐規版本車型將搭載1.5L Skyactiv-G汽油引擎,擁有130hp/15.3kgm的動力輸出,搭配僅約998kg的車身讓而與初代MX-5有著相當接近的馬力與車重,返璞歸真可說是全新第四代MX-5最為迷人的特點。

由於價格便宜且充滿駕馭樂趣,MX-5一直以來都是賽場Track Day的常客,各式各樣經過車主精心打造的改裝勁駒讓MX-5的魅力無限,駕著MX-5盡情奔馳在賽道上成為體驗操控極限的絕妙享受。隨著最新世代MX-5量產版正式公開,早在2014年11月即曝光的MX-5統一規格賽車也進入最終調校與測試的階段,搭載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的統一規格賽車預料在動力方面將會有小幅提升,更為精進的底盤元件讓這輛MX-5賽車成為體驗Skyactiv科技的最佳平台。

隨著MX-5統一規格賽車開發進入最終階段,MAZDA測試團隊也回到美國加州Monterey的Laguna Seca賽車場,測試輪胎、煞車、懸吊系統之間的搭配,期望能夠找出眾多部品贊助商之間的最佳組合。未來每一輛出廠的MX-5統一規格賽車都將直接由MAZDA工廠專屬技師,採手工方式逐台打造、並調校至完美狀態後隨時準備下場參賽。

既然有了近乎完美的通依規格賽車,MAZDA未來將會在全球數個不同的國家如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等,舉辦專屬MX-5的「Global MX-5 Cup」統一規格大賽;且令人感到興奮的是,最終的閉幕站比賽MAZDA將會回歸到最初屬於MX-5的地盤,也就是催生MX-5統規賽車的Laguna Seca賽場。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