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Biante不再是商旅車,日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9/2008星期三)
基於市場改變,過去著重在商業用途的Bongo,如今也朝休旅路線靠攏,在MAZDA日本原廠細心規劃下,變成三排八座單廂Minivan Biante,而這款車已在日前於日本正式發表,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青睞。

共分為20CS、20S、23S三種等級,分別配置2WD和4WD兩種驅動模式,售價從日幣219.9-268.9萬圓(新台幣70.9-86.7萬元)的Biante,可是MAZDA將Zoom-Zoom概念發揮到新境界的車款,在「看得見、乘坐舒適、夢想擴張的Zoom-Zoom Tall」概念下,Biante不僅具備個性化家族風格,內裝鋪陳與空間更強調無障礙與人性化,操控性能方面同時具備樂趣與經濟性,因此對於日本用車狀況來說是非常適合的車款。

外觀設計採用Nagare流派的造型風格,以強烈的日式傳統文化來和市場流行作區隔,車頭保留21世紀家族風貌,車尾則運用LED燈組來提升現代感,當然在多處肌肉感與銳利線條幫助下,讓整體呈現前所未有的動感,也讓共有七種車色選擇之Biante跳脫傳統Minivan的呆板。正因為在外觀造型上下功夫,所以Biante獲得0.30的低風阻係數,這對高車身的Minivan來說高速行駛不僅更穩定,也能提升油耗表現。

車身尺碼為4650×1740×1850mm的Biante,造型上大走明確的家族路線,單廂雙滑門三排八座的內裝配置,提供多變化的空間運用,而2800mm的超長軸距,更讓車室乘員沒有壓迫感,並創造為2.0升級距中最大空間,所以在車室內2990×1545×1350mm的空間中,藉由兩側三角窗的幫助,讓乘員獲得最舒適的乘坐感。此外能前後移動的第二排座椅,在退至第三排座椅前方後創造863mm腿部空間,形成最佳居住型態。以「Zoom-Zoom Tall」所設計的Biante,不但擁有絕佳的人性化便利,就連操控性能也全面提升,並以轎車底盤的舒適性與穩定性取代過去的結構。

為了達到車室內的潔淨,MAZDA特地和松下電機合作搭配nanoe系統,可有效除臭、除菌與防止花粉,而車頂天花板也大量運用能消除煙味的材質,座椅更採用防水機能,讓所有乘員可在最潔淨又健康的環境中,享受Biante提供的舒適配備。另外雙側邊電動滑門(23S標準配備,其他等級為選配)最大開啟幅度達780mm,離地高度也適合小朋友或老年人乘降使用。

動力上原廠提供兩具DOHC自然進氣引擎,分別為缸內直噴2.0升(151/6200rpm、19.4kgm/4500rpm)與2.3升(165hp/6500rpm、21.4kgm/4000rpm)的排氣量,變速系統則有四速自排、五速自排與五速手自排三種設定,針對北海道地區所設計的4WD 2.0升車型,輸出功率則下調至144hp/6200rpm、18.8kgm/4000rpm,平均油耗表現則為每公升10.6-12.8公里。至於安全性部分,採用MAGMA車體結構的Biante,擁有標準雙前座SRS氣囊、EBD、ABS等,而側邊氣簾則是全車系選配。

雖然全球呈現不景氣狀態,但MAZDA對於Biante可是信心十足,因此訂出每月銷售3000輛的銷售目標,希望能鎖定中小家庭與30-50歲的消費者。


 
 
MAZDA 美日/馬自達Biante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