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預覽圖釋出,MAZDA Hazumi Concept更顯澎湃熱血  
AUTONET記者:陳彥齊(02/27/2014星期四)
MAZDA自從與FORD分道揚鑣之後,自行研發的SKYACTIV各項技術(包含引擎、變速箱、車體與安全等)以及魂動(Kodo)設計概念便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招牌,而在CX-5、Atenza/Mazda6、Alexa/Mazda3都相繼導入上述相關技術後,現行車的Mazda2/ Demio也必定成為旗下第四款具備完整SKYACTIV的產品(CX-9目前僅做小改款)。

細數目前Mazda2/ Demio的發展歷程,從1996年發表第1代車型至今,至少也經歷過3個世代的演進,以每代幾乎5至6年的產品週期來看現行的車款也撐了有7年之久,在日趨貧弱的產品競爭力和對手的環伺之下,第4代大改款的傳言也就不脛而走,至於下一代Mazda2的雛形預計也將在3月6日車展中正式現身。

相較於日前僅僅發表頭燈局部的謎樣外貌,以〝跳躍〞為名的Hazumi概念車這一次在釋出車側局部草圖之後可以發現,車頭不僅採用了目前MAZDA家族中一貫的水箱護罩外型,而車側還是一樣維持著目前Mazda2相同的高腰線設計,而前後連貫的鈑金折線也都能夠看出其強烈的運動氣息。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Mazda2/ Demio自然會以當家的SKYACTIV科技做為核心,因此動力心臟將可望提供兩具汽油和一具柴油引擎設定,入門版為1298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馬力將上探90hp;另外1.5L排氣量的版本將具備約110hp左右馬力,此外將再提供一具1.4L的柴油引擎給不同消費族群選擇。另外全車系也都將導入i-ELOOP煞車動能回收再生、i-stop怠速停止運轉結構,讓整體的油耗表現都能夠更為精進,對於日本的JC08規範、歐盟EU6以及台灣的五期法規都能夠輕鬆應對。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