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FORD也要中國強?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4/2006星期二)
在全球各大汽車集團積極進軍中國市場之際,FORD集團算是其中比較晚動作的業者,不過這兩年由擴廠到推出新車,動作之積極也讓中國市場未來的發展更令人期待!




根據統計,去年FORD在中國的主要合資車廠「長安福特」,總共在中國賣出61013輛新車,比起2004年大幅成長了四成一,在南京廠區積極建造,加上重慶廠區也在不久前擴線投產MAZDA3車系之後,接下來也將陸續推出更多現地生產的車款,預計今年長安福特也將擁有高幅度的銷售成長!

去年秋季推出的Focus福克斯國產化車系,加上衍生自同一具底盤的MAZDA3,預計這兩款車將在中國中檔家庭房車市場,為長安福特拿下前所未有的高佔有率,長安福特表示今年前兩個月,已經在中國大陸賣出一萬輛福克斯,預計今年平均每月均可賣出至少5000-6000輛新車。

此外,GM與上海汽車集團的合資車廠「上海通用」執行副總裁Chris Gubbey也表示,今年預計中國市場的乘用車銷售量,應該也比去年成長約10-15%,這樣的成長幅度將可以持續約4-5年,去年上海通用在新車銷售方面,也比前年成長了三成五,成長幅度更甚整體市場。

去年包含旗下PAG高級品牌,還有其他合資對象所生產銷售的MAZDA汽車,FORD集團總共在中國賣出約55萬輛新車,去年外資銷售量最大當屬GM,總共賣出665390輛新車,至於VW集團總共銷售550876輛新車。

FORD集團計畫在今年投資約十億美元,擴建的重慶廠區,今年年產能將提升到20萬輛左右,另外興建中的南京新廠區,在完工之後年產能也將達到16萬輛,所以明年FORD在中國生產基地的總產能至少將提升至36萬輛以上。






 
 
MAZDA 美日/馬自達323 / Isamu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