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看! MAZDA又要出新車了!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30/2004星期五)
MAZDA昨(29)在日本揭露將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車種,並且正式定名為「Verisa」!這款新車將搭載1.5升引擎,以及超優概念的HDD車載音響系統,MAZDA Verisa預定7月起於日本優先銷售;然而,該車很可能就是北美車展上MX-Micro Sport的量產版本。

結合「Verita」真實與「Satisfaction」滿足的意涵,MAZDA為這款全新的compact car小型車命名為「Verisa」,也就是「真實的滿足」之意,MAZDA指出,這款小型車的目標對象是30歲以下的年輕伴侶或小夫妻,為了尋找高品質和自我價值生活而努力的人;MAZDA Verisa的開發概念中結合了Zoom-Zoom DNA、MAZDA6(Atenza)、MAZDA2(Demio)、RX-8與MAZDA3(Axela)的設計元素,而這正是MX-Micro Sport概念車的特色。

在發表當時,MAZDA將「Verisa」用布包得密不透風,不過從整體車型與線條來看,我們有理由相信「Verisa」就是MX-Micro Sport的量產型,即以Demio底盤發展出的類RV小型車,定位與將在台灣國產化的FORD Fusion相近;而且,「Verisa」還有一個相當大的賣點,也就是獨特的車載音響系統。MAZDA在車上音響主機使用了一顆20GB容量的HDD硬碟,用來儲存車主喜愛的音樂資料,最多可裝進3000首歌,該主機不但仍保留CD換片機,同時也能讀取MP3等數位音軌,或者將CD曲目全部轉存到硬碟裡,讓車主不需要再車上放置CD,而在7月上市的初期,MAZDA也將為準車主精心預備100首歌曲贈送,相當體貼!

另外,MAZDA為了替「Verisa」造勢,還請來日本女星川原亞矢子和新崛起的攝影名家桐島•口,提供總計60張的攝影作品集結成冊,內容都是純粹尋求生活美感與藝術價值的珍貴照片,再搭配精美的新車資料DM,一併發行5萬份,贈送給日本的大眾索取,讓 「Verisa」的生活形象深入消費者的心裡,而這種行銷手法也讓人更容易接受,並且會對新車特別產生好感,國內的車廠不妨也參考看看!

目前,日本當地也相當期待MAZDA Verisa釋出進一步的車型資料,讓車迷對這款在北美車展大獲好評的新世代車種,早些在世人面前現身,當然,AutoNet也將繼續追蹤,提供車迷最新的消息。



 
 
MAZDA 美日/馬自達Verisa/MX-SPORT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