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MADZA MPV搖身變成Mazda 8,一汽導入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10星期四)
在中國以「長安馬自達」、「一汽馬自達」為兩大系統的MAZDA,於當地深受消費者喜愛,尤其Zoom-Zoom更是年輕世代所熟悉的品牌代名詞,隨著中國市場已經穩居世界第一,MAZDA也將藉由北京車展推出多款新車,其中包含從未在日本以外地區生產的MPV,由一汽導入後將化身為Mazda8!

在台灣與美國市場已經停止販售的MPV(地位由CX-9所取代),在過去一直獲得消費者好評,而目前第三代車型於2006年問世後僅限於日本販售,但現在隨著局勢改變,MAZDA將釋出MPV並改以左駕模式前進中國,同時取了個家族名稱-Mazda8,期待能在當地有所成績。當然Mazda8在中國並非進口車型態,而是國產型態,負責生產的就是一汽馬自達,至於詳細規格和細節原廠尚未公佈,最快必須等到2010年北京車展才會有更明確答案。

除了Mazda8外,概念車「清」、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SKY-G、柴油引擎SKY-D、新世代自排變速系統SKY-Drive、Mazda2、Mazda2(勁翔)、Mazda3、Mazda3 Sport、Mazda5、Mazda6、Mazda6(睿翼)、Mazda6(睿翼 5HB)、MX-5、CX-7等16輛車都共襄盛舉,共計以三種新技術、九種車款介紹給中國民眾。

既然Mazda8都已經在中國誕生,台灣是否有可能引進?從台灣目前這類中大型單廂Minivan市場來看,Mazda8若來數量也不多,畢竟少子化社會對七人座交通工具的需求越來越小,且要與不少歐洲、日本乃至台灣對手競爭,雖說Mazda8魅力不小,但恐怕也是一場硬仗,而且在ECFA未定案前,中國生產的車想成車進到台灣目前可是無解。

MAZDA北京車展內容
概念車:MAZDA清
參考市售車:Madza8(日規版)
技術展示: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SKY-G、新世代柴油引擎SKY-D、新世代自排變速系統SKY-Drive
中國市售車:Mazda2、Mazda2(勁翔)、Mazda3、Mazda3 Sport、Mazda5、Mazda6、Mazda6(睿翼)、Mazda6(睿翼 5HB)、MX-5、CX-7


 
 
MAZDA 美日/馬自達MPV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