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進軍大遠東地區,將與俄羅斯當地製造商Sollers合資生產CX-5、Mazda6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1/2012星期五)
即將於國內進行發表的CX-5,對於MAZDA來說,絕對是近期在整個品牌車系當中,最為重要的一個產品,同時也是旗下首款採用MAZDA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研發的SKYACTIV科技的全新車款;而CX-5在發表後不但受到各界的好評,就連在SUV車款不算盛行的日本國內也交出8,000張訂單的好成績。

而這也讓MAZDA對於CX-5在海外的銷售信心大增,如今MAZDA更宣布將與俄羅斯當地的汽車製造商Sollers共同投入約8,000萬美元的資金,在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Vladivostok成立合資廠區,這座廠區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進行炙手可熱的CX-5以及Mazda6的生產。

這也是MAZDA在俄羅斯成立的第一個裝配廠,目前預計未來廠區完工的初期,將能夠具備5萬輛的年產量,接著會隨著時間,年產能將會持續增加到7萬輛的水準。然而在俄羅斯興建廠區的目的,最主要也是為了搶攻當地的銷售市場;事實上,除了中國以外,新興的俄羅斯目前也是各大車廠積極進行佈局的地方,為的就是搶得市場佔有率的先機。

不過MAZDA並不是Sollers第一個合作夥伴,早在三月份時,TOYOTA就已經與Sollers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樣預計在Vladivostok地區進行Land Cruiser Prado的生產計畫;不過雖然不是第一個,但MAZDA選擇在這時候進俄羅斯也不算太晚,至於CX-5能不能在俄羅斯也颳起一陣旋風,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吧!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