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目標年銷5萬輛,第二代MAZDA CX-9量產啟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7/2016星期三)
2015年11月底美國洛杉磯車展,MAZDA發表全尺寸大型SUV新作品:第二代CX-9,延續2006年登場的首代CX-9產品設計主軸,全新CX-9依然是針對北美多人座SUV市場而來,並融合MAZDA最新設計語彙,以及先進的SKYACTIV高效技術,使其新CX-9具備動感的外貌以及出色的節能表現。

2016年2月初日本MAZDA株式会社宣布,全新第二代CX-9開始在廣島宇品第1(U1)廠開始生產。首批量產的新CX-9,則將提供給美國以及加拿大兩地的銷售需求,MAZDA預計在2016年春天開始銷售新CX-9。而有趣的是,即便第一、二代CX-9都是在日本廣島生產,但卻因為市場習性不同,CX-9至今仍沒有在日本當地銷售過。

第二代CX-9的進化特點,除新世代SKYACTIV技術以及魂動-Soul of Motion品牌精神的整合外,車輛外觀受益新設計語彙的調整下(短前/後懸、A柱後移),使車長較過往CX-9短30mm,但仍保有5065mm的全尺寸車型定位。不過因為軸距一口氣拉長55mm,讓車室乘坐空間表現大幅精進,連同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間也比過往車型出色。

而全面脫胎換骨的新CX-9,動力亦捨去過往大排氣量3.7L V6汽油引擎,改搭全新開發的2.5L SKYACTIV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以高壓縮比為見長(10.5:1),提供更輕快的加速反應以及優異的燃油經濟性,亦具備250hp最大馬力與42.9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六速SKYACTIV-Drive變速系統。而隨著新CX-9將在2016年第一季開賣,燃油表現是否會像MAZDA所說的如此優異,屆時就來看看美國EPA油耗測試數據為何。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